维基物种:自传

From Wikispecies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species:Autobiograph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如果您命名了某物种或分类阶元,维基物种上应当有关于您的页面、您的命名及您的发表论文。您可以在类别:作者类别:引用模板中找到范例。您可以更正关于您的页面,但请不要添加偏颇的内容。如有疑问,请在互助客栈提问。

了解维基物种

我们欢迎您使用维基物种,并希望您为这个项目作出贡献。您可以从探索维基物种了解更多。

维基媒体基金会重要事项

在2009年4月9日,维基媒体基金会的理事会通过了一项关于生者传记的决议 。由于部分生者传记有褒义偏向,抑或被用来诽谤污蔑,基金会强调对于生者传记应着重注意中立性与可查证性,且应考虑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若某页面的描述使本人的不满,应尊重其意见并妥善处理。

您可以在互助客栈管理员公告板或编辑者的讨论页面提出关于生者传记的事项。如果您对编辑者和管理员的回复都不满意的话,您可以直接联系基金会

身份标识

项目中可用识别码区分您与同名人。可用范围包括VIAF, ISNIORCIDResearcherIDScopusGoogle Scholar。您可以在维基数据中添加该信息,或在互助客栈添加。

您可以注册一个ORCID,详见ORCID

维基物种编辑者

如果您是维基物种或其他维基姊妹项目的编辑者,我们建议您按照指南在您的用户页加入ORCID。

维基数据

如果在维基物种上有关于您的页面,在维基数据上也应有关于您的项目。维基数据是我们的姊妹项目,储存可供电脑处理的关联开放数据。

图片

项目中可以展示您的照片。您应只上传版权归属于您的图片(通常情况是您自己照的)。如果您的家人、同事或朋友拍了一张合适的照片,请让他们上传。详见:上传自己的照片

您的声音

您可以上传您的声音,让人们更了解您。您也可以上传多种语言的读法。详见:此处

关于您的维基百科页面

目前有超过300个不同语言的维基百科。一般来说,维基百科对于条目收录的关注度要求比维基物种更加严格。请不要创建关于自己的维基百科页面。如果在某维基百科收录了关于您的条目,您应谨慎参照项目政策编辑该页面。

参见